厌离

三千修士要杀魏无羡,魏无羡难道不应该反击吗?

我个人不是很喜欢这种主角被“世人”针对的剧情。这个“世人”指的到底是什么人?仙门百家?除绵绵、江厌离、金子轩、蓝忘机以外的人?围剿他的那些人?

无论是第一种还是第二种,指的都是几千甚至几万个人。在这几千或几万个人中,难道除了被救人和亲人之外的所有人都是同一种观点?而且还都是错的?“一千个读者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”用在这里可能不合适,但所有人的想法都是一样的,而且还是错的,这也太神奇了吧!

魔道里似乎确实除了温宁、蓝忘机以外的人对魏无羡几乎都是惧怕、憎恨之类的。

步入正题    

据我所知,蓝忘机劝他放弃鬼道时岐山温氏已经不复往前,云梦江氏也不需要他的帮助……那么他为何还不肯放弃鬼道?

既然这鬼道并不是“非修不可”的,而是他自己选择的,那么仙门百家针对他有什么错?他自己不肯放弃对自己心性有损、且还可能会使他失控杀人的鬼道,为什么还觉得仙门百家不应该针对他?

至于“他能不能再修炼正道的功法”,不是别人应该考虑的问题。换位思考≠公正

管他熙熙攘攘阳关道,我偏要一条独木桥走到黑。

他明知继续修鬼道会被仙门百家针对,却还是不肯放弃鬼道。那他被围剿又怪得了谁呢?【虽然我已经有过一次失控杀人的经历,以后可能还会失控杀人,但你不能反对我修鬼道,也不能认为这是我的错】

别人要杀他,他当然可以反击,但在反击之后就别再认为自己是无辜的,是被逼的,是正义的。【虽然我杀过很多人,但我觉得我不应该被划为“十恶不赦”】

评论(16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